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ppyBeijing

因有孩子,故关注教育;因曾病重,故关注健康。祝愿大家健康、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身体情绪热量图走红网络 体温出卖你的喜怒哀乐  

2014-01-09 12:29:39|  分类: 保健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HappyBeijing资料来源:新民网

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

  近日,一张身体情绪热量图在网上走红,这张图列出了愤怒、恐惧、厌恶等14种情绪,每种情绪各对应着身体各部位温度的变化:愤怒———头胸部的温度明显升高;沮丧———四肢温度下降变冷;害羞———热量集中到脸上……

  原来,就算你喜怒不形于色,体温也会出卖你的情绪。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日前报道,一支来自芬兰的科研小组对700名志愿者进行了情绪对生理变化影响的实验,测量人体在不同情绪控制下各个部位的温度,然后用热成像图表示出来,实验结果显示如下。

 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刘婷 记者 黎奎

  愤怒

  所有情绪中最强烈的一种,人体上下半身的温度形成鲜明对比,上半身体温明显升高,表示人体已做好战斗准备。

  恐惧

  胸腔温度升高,与愤怒不同的是,四肢温度很低,也就是我们常常感受到的四肢冰凉。

  厌恶

  咽喉部温度最高,大概跟我们常说的恶心得想吐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  幸福

  全身洋溢着代表温暖的红黄色,与我们感到快乐时全身温暖的感觉不谋而合,所谓的红光满面了。

  悲伤

  四肢温度显示为代表寒冷的蓝色,只有胸腔一小部分温度高点,也会出现四肢冰凉的感觉。

  惊奇

  头部和胸腔温度稍高。

  中立

  几乎全身呈黑色,没有明显体温波动,也就是说情绪稳定。

  焦虑

  胸腔温度特别高,看来焦心、呕心沥血之类的表述还是有一定科学根据的。

  爱

  除了双腿,其他部位温度都明显升高,心中往往充盈着异样的快感。

  沮丧

  四肢温度格外低,咽喉部温度也偏低,往往感到呼吸困难,所谓万念俱灰便是此时心情的最好形容。

  轻蔑

  头部和双手温度较高,臀部(盆腔)温度偏低,这倒是个奇怪的表现。

  骄傲

  头部胸腔温度极高,难怪文学作品中对骄傲的描述通常都是昂首挺胸。

  害羞

  头部尤其是两颊温度较高,所以会羞红了脸。

  嫉妒

  头部尤其是眼部温度稍高一点,大概就是常说的妒火中烧烧红眼吧。

更多内容,请点击访问:http://happybeijing.blog.163.com

微信账号:HappyBeijingEllen,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:

浆细胞性乳腺炎Plasma Cell Mastitis/乳腺导管扩张症/慢性乳腺炎之发病和治疗(系列一)(原创) - HappyBeijing - HappyBeijing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