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ppyBeijing

因有孩子,故关注教育;因曾病重,故关注健康。祝愿大家健康、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香草冰激凌“过敏”的汽车  

2013-10-22 11:27:02|  分类: 小故事大寓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资料来源:http://www.kaixin001.com/repaste/20584123_4667543.html

 当我们固执地认为某些事情确实不可能时,我们也许就犯了天大的错误。其实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。
  一天,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庞帝雅克(Pontiac)部门收到一封客户抱怨信,上面是这样写的“这是我为了同一件事第二次写信给你们,我不会怪你们为什么没有回信给我,因为我也觉得这样别人会认为我疯了,但这的确是一个事实。
  我们家有一个传统的习惯,就是我们每天在吃完晚餐后,都会以冰激凌来当我们的饭后甜点。由于冰激凌的口味很多,所以我们家每天在饭后才投票决定要吃哪一种口味,等大家决定后我会开车去买。
  但自从最近我买了一部新的庞帝雅克后,在我去买冰激凌的这段路程中问题就发生了。你知道吗?每当我买的冰激凌是香草口味时,我从店里出来后车子就发动不了。但如果我买的是其他口味,车子发动就顺利得很。
  我要让你知道,我对这件事情是非常认真的,尽管这个问题听起来让人很不可思议。”
  事实上庞帝雅克的总经理对这封信还真的心存怀疑,但他还是派了—位工程师去查看究竟。当工程师找到这位仁兄时,他很惊讶地发现这封信出自于一位事业成功、乐观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。
  工程师安排与这位仁兄的见面时间刚好是在用完晚餐的时间,于是两人一个箭步跃上车,往冰激凌店开去。那个晚上他们决定先买香草口味的,当他们买好香草冰激凌回到车上后,车子又无法发动了。
  这位工程师之后又依约来了三个晚上。
  第一晚,巧克力冰激凌,车子没事。
  第二晚,草莓冰激凌,车子也没事。
  第三晚,香草冰激凌,车子无法发动。
  这位思考颇有逻辑性的工程师,到此时还是不相信这位仁兄的车子对香草过敏。因此,他仍然不放弃,继续安排相同的行程,希望能够将这个问题解决。
  工程师开始记下从开始到现在所发生事情的详细经过,如时间、开车使用油的种类,车子开出及开回的时间……根据资料显示他有了一个结论,这位仁兄买香草冰激凌所花的时间比买其他口味的要少。
  为什么呢?原因出在这家冰激凌店内部设置的问题上。因为,香草冰激凌是所有冰激凌口味中最畅销的一种,店家为了方便顾客每次都能很快地取拿,将香草口味的冰激凌特别分开陈列在单独的冰柜里,并将冰柜放置在店的前端,至于其他口味的则放置在距离收银台较远的后端。
   现在,工程师所要知道的疑问是;为什么这部车会因为从熄火到重新启动的时间较短就无法发动呢?原因很清楚,绝对不是因为香草冰激凌的缘故,工程师的脑中 很快地浮现出答案,应该是“蒸气锁”。因为当这位仁兄买其他口味时,由于花的时间较久,引擎有足够的时间散热,重新发动时就没有太大的问题。但是买香草口 味时,由于花的时间太短,引擎太热以致于无法让“蒸气锁”有足够的散热时间。
  即使有些问题看起来真的是疯狂,但有时它是真的存在。
  所以,当我们碰到问题时,在没有投入一些真诚的努力之前,不要直接就说那是不可能的。
  仔细观察“不可能”这个词(Impossible),你也许可以看到它与“我可以”(I’m possible)这个词的差别的关键就在于我们看待一件事情的“态度”及“理解力”。
   我们搞电子的也会出现这种问题。正确对待每一件事情,看似不可能的也就变成了可能,奇迹也就随之产生。
更多内容,请点击访问:http://happybeijing.blog.163.com

http://beijingellen.blog.hexun.comhttp://happybeijingabc.blog.tianya.cn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happybeijingabchttp://happybeijing123.blog.sohu.com

http://www.360doc.com/userhome/15849335http://beijing.19lou.com/r/2/HappyAmy.html

微信账号:HappyBeijingEllen,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:

浆细胞性乳腺炎Plasma Cell Mastitis/乳腺导管扩张症/慢性乳腺炎之发病和治疗(系列一)(原创) - HappyBeijing - HappyBeijing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