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ppyBeijing

因有孩子,故关注教育;因曾病重,故关注健康。祝愿大家健康、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纪晓岚做人 学和珅做事【转载】  

2013-10-17 09:45:21|  分类: 大人自我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哥们干杯《学纪晓岚做人 学和珅做事》

记载,和经给苏卿怜倾诉时说过这么一段:“天下人都以和某是靠巴皇上,溜而得今天的位。其此言差矣,如果本事,不做事情,以乾隆皇帝的明才智,能在他身混下去?”纪晓岚当时弹劾和珅时,乾隆皇帝曾给纪晓岚说过这么一句:“如果朕都用你这样的人,估天下也得呢?因治理天下和治家一,不是靠感情用事,而是要算柴米。有的事情按道理去,是不下去的,只有和珅这样的人能去做。如果都让你们这呆子去做,能做的了?”

唱白,一唱黑合起才能完美搭配,乾隆皇帝唱的是白,和唱的黑,一件事情才能完成,否都唱白,一些人是不吃软专吃硬的,事情就行下去。

过庙里的人估都知道,进庙门的第一佛叫做弥勒佛,弥勒佛开怀大笑,很是招人喜到第二个门里的佛叫做陀,陀怒目圆睁很是人。相最早弥勒佛和陀是分的,弥勒佛的里人很高,香火不,却进贡这样长久下去就无法持生,只好庙门陀所在的里,有人上香后进贡,但是人不佳,久下去,也无法持生,最后也只好庙门。最后这两佛相遇后商量,何不我们俩个一起做,不正好。所以出了弥勒佛笑迎客,财务这样才出了收支平衡,一直延到今天。

纪晓岚感情用事,但是有着一良心在,所以做人要学纪晓岚。和在于理性思,但是做事情是需要这样的人,所以做事要这两种要保持平衡,才能是一完美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