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ppyBeijing

因有孩子,故关注教育;因曾病重,故关注健康。祝愿大家健康、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澳大利亚女子树上生活457天 抗议采伐古树【转载】  

2013-03-19 09:19:22|  分类: 奇妙的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古树要被砍伐,相信很多人会为此觉得痛心。然而,澳大利亚31岁环保人士米兰达·吉布森(Miranda Gibson)为了保护古树不被采伐,却做出了实际行动——她在树上居住长达457天,以抗议古树被砍伐的行为。但因森林大火的威胁日益临近,她被迫结束抗议跳下树,受到英雄般欢迎。


澳大利亚女子树上生活457天 抗议采伐古树 - 金凯平 - 金凯平的博客
 

(在树上生活457天的澳大利亚女子米兰达·吉布森)


  吉布森的抗议始于听说伐木公司要采伐塔斯马尼亚(Tazmania)群岛Styx谷地的古树,为此她爬上一棵有400年历史、高30多米的巨大桉树,并利用太阳能电脑、手机等现代科技,将自己的环保信息发向全世界。吉布森称许多人不知道塔斯马尼亚森林面临的威胁,她表示自己收到大量感谢她让全世界知道这种威胁的邮件。

  但是森林大火目前距离吉布森所在的大树只有不到2公里距离,为此吉布森被迫结束树上抗议,从树上下来后她受到英雄般的欢迎。她称自己在抗议过程中错过了许多东西,包括不知道一个密友怀孕生子。吉布森还称孤独和严酷的冬季是她遇到的最大挑战。

  吉布森还不确定森林大火威胁过后是否会重返树顶抗议。但朋友们称,无论她作何决定,她都会继续向政府施压,希望将Styx谷地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中。

吉布森的树上抗议时间创澳大利亚最长记录。1995年,曼弗雷德·史蒂芬斯(Manfred Stephens)在澳大利亚北部昆士兰州创下树上抗议208天的记录。世界上最长树上抗议记录是美国人朱莉亚·巴特弗莱·希尔(Julia Butterfly Hill)1997年到1999年创造的,当时他为了阻止伐木工砍倒一棵1500年树龄的红杉,在树上抗议了738天,并最终获胜。

亲爱的博友们,你们如何看待这位女子的行为呢?

更多内容,请点击访问:

http://happybeijing.blog.163.com http://happybeijingabc.blog.tianya.cn

http://beijingellen.blog.hexun.com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happybeijingabc

http://happybeijing123.blog.sohu.com http://beijing.19lou.com/r/2/Ellen123.html

微信账号:HappyBeijingEllen,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:

浆细胞性乳腺炎Plasma Cell Mastitis/乳腺导管扩张症/慢性乳腺炎之发病和治疗(系列一)(原创) - HappyBeijing - HappyBeijing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