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ppyBeijing

因有孩子,故关注教育;因曾病重,故关注健康。祝愿大家健康、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十壳米(转)  

2013-01-26 19:05:08|  分类: 饮食与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去年夏天的一个半夜,刘哲豪和往常一样上夜班时,肚子突然绞痛,而且排出大量鲜血,让他差点晕倒。 紧急送往三总急诊,医师告诉他是「直肠癌末期并肝转移」。
  
他开始接受治疗,肠子切了十几公分,前後开了四次刀, 足足有七、八个月不能工作。在化疗之後,脸与手脚全部变黑浮肿,连走路都有困难。
  
「医师说我这种病起码要二十年才能形成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。

我回想过去二十年,发现自己虽然滴酒不沾,却超爱吃消夜,
几乎天天都吃,而且偏爱碳烤的东西 凡是天上飞的、地上爬的、海里游的, 我都喜欢吃,三餐没有海鲜就吃不下,虾子可以一次吃半斤一斤。经常半夜吃得涨涨的回家, 看到大家都睡了,也倒头就睡。


这样的日子过了十七、八年。刘哲豪回忆说。痛定思痛,他决定在吃的方面「痛改前非」, 不该吃的不再吃,过去吃错的,全部调整过来。

他开始自己找资料,看书看报上网, 最後断定自己是吃了太多酸性物质, 要让身体健康,必须调整到碱性占七分, 碱性占三分。

他为自己拟了菜单,主食改吃十壳米,就是把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麦、荞麦、芡实、燕麦、莲子、麦片、红薏仁熬煮在一起,鱼不吃,肉只吃一点点,蔬菜水果大量吃,饭後喝绿茶。
  
连吃两个礼拜之後,他就发现自己体力变好了。後来他又增加了健康食品,包括 蜂王乳、蜂胶、啤酒畴母、绿藻等,人更精神了,脸上手上的黑色素慢慢褪去,脚也不肿了,「连头发都变黑」。
  
恢复上班之後,同事们都说看不出来他曾经大病一场, 许多人也学著吃十壳米,有人多年嘴角破皮的毛病竟自然痊愈, 有人解决了陈年疑难杂症。
 

刘哲豪说,他其实到现在还没有康复,只是学会与癌共存,用最适当的饮食, 让身体保持最佳状况。有时候,他会抽空探视一些与自己同病相怜的癌症患者, 每个原本满脸愁云惨雾者,听到他的心得报告後,都跟著调整饮食,「我这套提供给他们吃,每个人都有效。」他说。
  
「不要每天就想著自己是癌症, 我有个朋友的太太得了乳癌, 本来没什堋,但她天天忧虑, 结果一年就死了。 病本无害,是心里做怪, 路就走尽了。 要把病当做一种挑战, 尽量调整自己去面对挑战。」

一场致命大病, 刘哲豪似乎锻链出独特的意志力, 也有一套豁达的生命观。在抗癌过程中,妻子耐心照顾陪伴他,他改吃健康餐,太太也跟著吃, 「她脸上原本有遗传性黑斑, 现在通通没有了,人变得漂亮又有精神。」

材料:

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黑芝麻、紅薏仁等1:1混合而成。以上十種,可同時煮熟。

作法1:
晚上時,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,加水七杯,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,放入外鍋中加蓋,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。

作法2:
将材料1:1配好,一并打成粉,早上取适量煮成米糊吃一碗。
此方相对容易被吸收,专供胃肠病较重或吸收功能较差的人群食用。

備註: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,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。若不加糖進食時,可加茶葉蛋一個,風味絕佳,記憶超強,功課一級棒。如果您是用一般的锅来煮,一定要先泡4个时或更久,才容易煮烂。

食量:

每人每天早上一碗。最多不可以超过两碗,因为是粗粮,一次性多食会消化不良。
成份:
十壳健康米,据科学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,
如维生素B群(B1,B2,B6,B9,B12)、C、A、E、K、D,
矿物质(钙、铁、镁、钾),
微量元素(锌、钼、锰、锗),
畴素,抗氧化物、纤维素、氨基 、生物素,
具有降血压,降胆固醇,清除血栓,舒缓神经之功用,
对便秘、高血压、皮肤病、阑尾炎、失眠、口角炎效果不亚於医药,
最重要的是没有副作用。

徐医师:
白米因除去糖麸及胚芽,仅剩碳水化合物,只提供热量,营养价值远低於十壳米。
要健康长寿,每天要吃多种类食物,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。
多吃十壳可预防血管硬化、脑中风、痛风、心肌梗塞、癌症等现代文明病

更多内容,请点击访问:

http://happybeijing.blog.163.com http://happybeijingabc.blog.tianya.cn

http://beijingellen.blog.hexun.com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happybeijingabc

http://happybeijing123.blog.sohu.com http://beijing.19lou.com/r/2/Ellen123.html

微信账号:HappyBeijingEllen,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:

浆细胞性乳腺炎Plasma Cell Mastitis/乳腺导管扩张症/慢性乳腺炎之发病和治疗(系列一)(原创) - HappyBeijing - HappyBeijing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